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火出圈!台州多了两个新晋网红地
2021年09月07日 08:45:4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轶男

  黄礁岛环岛公路 (图片由网友提供)

  椒江滨江公共空间 记者 潘侃俊 摄

  “沿着黄礁岛环岛公路一直开,沿途风景很棒!”

  “昔日煤场沙场旧码头,今日变成了漂亮大气的新公园,好赞。”

  ……

  近日,台州路桥黄礁岛、椒江滨江公共空间刷爆微信朋友圈、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成了台州新晋网红地,吸引无数台州市民前去“打卡”。欣赏过后,大家赞不绝口。

  这两处新晋网红地有何魅力?

  9月5日午后,阳光明媚,椒江的朱小姐和好朋友怀揣着好奇心,驱车赶往黄礁岛一探究竟。下午3时17分许,她们一行人驶上了黄礁胜村环岛公路,透过车窗,蓝天碧海尽收眼底。

  而后她们下了车,站在高处远眺,东南面是龙门列岛,各个岛屿参差排列,海雾掩映,由近及远,直至海天一色,像一幅水墨山水画;西面是黄礁涂,潮水逐渐退去后,个别游客兴致高昂地在滩涂上抓螃蟹。

  下午6时许,太阳逐渐坠下地平线,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大半天空,群山也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

  “这景色也太漂亮了吧!”“这趟值了,暂时逃离了城市喧嚣。”朱小姐一行人连连惊呼。她们陶醉于岛上景色的同时,耳边还响起了寓意黄礁岛繁盛的民谣,“洋屿搁小水,积谷舵拖泥,三山立大市,五佰屿开当店。”好不悠哉。

  近年来,路桥区积极推进黄礁区块环岛道路改建工程,目前,包含黄礁岛、白果山岛、子云山、道士冠岛及周边水域,总长约11公里、总投资5000万元的环岛公路已完成建设。

  道路畅通,为黄礁岛美丽渔村建设和休闲旅游开发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些天,络绎不绝的游客“涌”上岛。“黄礁岛太火了,前两天看朋友圈有人说‘堵到回不了家’,我就特意避开周末来玩,没想到最后两公里还是堵死了。”9月6日,市民张先生和女友前去“打卡”,着实体会了一把黄礁岛的人气。

  除了路桥黄礁岛,椒江滨江公共空间也火了。

  滨江公共空间西至教七路,东至解放北路,全长5.5公里,平均宽度约为170米。项目包括闸口公园、沙水绿洲、净化湿地等9个主题,并融海堤防护、景观绿化、生态修复、文化传承于一体,成为展示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封面。

  今年3月底,该项目开工,成为椒江“一江两岸”首发项目。经工人们挑灯夜战抢进度,目前,滨江公共空间已对外开放。

  9月6日傍晚,放下碗筷,不少市民纷纷赶去吹江风、欣赏灯光秀,亲身感受“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巨大转变。“我前几天就知道公共空间开放的消息了,也在朋友圈看到朋友们拍的照片,和以前比,这变化太震撼了。”年轻小伙王俊特意带了无人机,准备飞一圈,记录滨江公共空间焕新颜。

  另一侧绿道上,家住附近的林阿姨正领着小孙女散步。“早锻炼方便,晚饭后散步也方便,这项城市建设实实在在惠及我们老百姓啊。”

  随着人流,记者也逛了一圈,近距离欣赏滨江公共空间九大主题项目的风采。比如,闸口公园是以永宁河新旧闸房为核心,再结合水利、景观设施,从而形成了标志性的公共服务驿站和观景平台。“站在平台上,可以多角度远眺滨江景色。这是整个滨江公共空间的先行示范段。”椒江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实现了“还江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

  再到处走走,还能欣赏到沙场码头生动的水岸线、极具艺术感的啤酒罐建筑等。

标签: 网红;打卡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9/W020210907310477898689.jpg

火出圈!台州多了两个新晋网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