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今年培育放心消费单位2.1万家
2021年11月17日 14:40:5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无理由退货个性化承诺从零售业拓展到服务业和生产端;优质企业承诺升级,7天以上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从单店、单厂升级为线上线下厂商无期限无障碍退货……

  11月15日,“满意消费长三角浙里行”媒体采风活动来到椒江,座谈会上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就“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跟与会人员作了交流。

  2019年以来,椒江区市场监管局以率先打造全省放心消费城市标杆为目标,创建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率先制定引领全省的创建方案、“五个一律”参创标准、“1+X”放心承诺标准,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放心消费标准立项。

  创建过程中,该局实行全域创建模式,将19个部门和8个镇街全部纳入创建范围,合力攻坚群众关注的26个民生消费行业,实现放心消费在全领域、全行业、全业态的增量拓面。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椒江已建设放心消费单位2367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074家,放心工厂234家,放心消费商圈6个,放心消费乡村1个,创建数量占台州市商圈总量的四分之一,农商行、移动、电信、十足、跃升等企业创建率达100%。

  为了让消费者退换货更加安心,椒江区市场监管局还创新无理由退货承诺机制,立足地域产业特色,举办国内首个智能马桶一体机消费评测活动。

  在此基础上,还将无理由退货个性化承诺从零售向服务和生产端拓展,有力推进长三角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单位培育,促进智能马桶行业放心消费建成率80%。

  同时,该局还推动了校外培训机构、旅游等行业的无理由退款承诺。全区现有115家企业建立消费纠纷绿色通道,13家大型商超实行先行赔付制度。

  椒江诚信经营蔚然成风,是全市“放心消费在台州”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统计,今年台州全市已培育放心消费单位21000多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8005家,放心工厂2915家,有26个放心消费商圈参与了创建行动。

标签: 退货;放心;消费;长三角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市今年培育放心消费单位2.1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