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网警2天查处3起涉疫谣言
2021年12月15日 08:13:37 来源: 中国台州网

  2天时间,台州网警依法查处3起涉疫谣言,3名发布人均已写下保证书。

  12月11日,台州网警接到举报,称有人在微信群传播“听说昨天有一个杭州的过来,在紫阳街、耀达玩了好几个地方,然后回杭州,第二天检查出来阳性”的涉疫信息。经与卫健委核实,该信息系谣言。

  公安机关立即就其所发的不实言论进行了查处。32岁的三门人朱某晶,对发布不实信息供认不讳。经民警批评教育,朱某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在微信群内辟谣,并写下保证书,承诺以后坚决不造谣不传谣。

  次日,椒江的一起涉疫谣言也被快速查处。当天,台州网警接到举报,称有人在微信群内多次传播涉疫谣言,造成群内人员恐慌并发表 “椒江基本可以封一半” “椒江可以关起来了”等文字。公安机关立即锁定32岁的椒江男子林某赛,并就其所发的不实言论进行了查处。

  林某赛对自己散布涉疫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称其在微信群内传播这一言论是希望引起群内好友的重视,减少聚会活动,但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经民警批评教育,林某赛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保证书,承诺以后坚决不造谣不传谣,并在群内澄清谣言。

  12月12日下午,一网民在抖音平台发布了一段小区内集中做核酸检测的视频,配文称“今年在外地,估计回不了家了,这里是台州黄岩。”

  经查,该条视频为谣言。公安机关第一时间锁定视频发布人,25岁的贵州籍男子王某某。据王某某称,其在微信群内看到有人发核酸检测的视频,以为是黄岩的,未经核实就发布到抖音平台。

  经批评教育,王某某充分认识到错误,立即删除视频。公安机关考虑到其认错态度良好,予以教育训诫处理。

  台州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需承担法律责任。网络空间需要广大网民理性维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相关信息,应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标签: 谣言;微信;台州;网警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2/W020211215296144210151.jpg

台州网警2天查处3起涉疫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