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0名仙居学子手绘水彩画致敬战“疫”英雄
2021年12月21日 08:52: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徐颖骅

  学生们在作画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12月19日,一则“台州学子手绘画作致敬抗疫英雄”的暖心视频在朋友圈里被频频点赞。20多幅记录着感动瞬间的水彩画,配上了感人的文字和音乐,被制成一段时长将近4分钟的视频。除了感动视频中传递出的还有温暖和力量。

  这份被不断传递着的感动与爱,来自于仙居县城峰中学的师生们。经过学校艺术组老师们的指导,20名学生手绘了20多幅水彩画,每一笔都注入了真挚的情感。

  “浙江的疫情牵动着每个浙江人的心,《"浙"世界那么多人》的抗疫MV,也打动我们每一个人。学生们根据MV里的感人画面,用画笔记录下真实与感动,传递正能量。”城峰中学的艺术组组长杨卫华把学生们的画作制作成视频后,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12月17日,杨卫华接到仙居县教育局的任务,从学校高二年级段的学生中挑选了20名绘画水平较好、擅长速写的学生,并于当天下午1点组织学生们手绘创作,当晚8点全部完工。7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内,20名学生完成了23幅手绘水彩画。

  “这是学生们第一次尝试用水彩画去表现自己心中敬佩的战‘疫’英雄。他们都是艺术生,平时学习的基本都是素描速写,水彩画没怎么接触过。但是考虑到画册的效果,有色彩的水彩画更适合用来表达画面语言,最终还是选择用水彩画来展现。”杨卫华说,在擅长水彩画的王益飞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的习作超乎预期。

  “学生们下笔前,先一起观看了《"浙"世界那么多人》的抗疫MV。学生们感受到在抗疫一线,即使夜深人静时也有这么多人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被这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正能量所感动。这也使他们的创作情感得到了提升,全身心投入到绘画中。”杨卫华说,学生们的画作增加了细节和情感的体现。

  杨卫华还透露,这些水彩颜料和画纸是她来自上虞的大学同学2年前送的,这次刚好用起来了。学生们一边回忆画面一边作画,“看到孩子们饱含深情地创作,她和老师们的心都是暖暖的,很欣慰。”

标签: 学生;正能量;情感;抗疫英雄;手绘画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2/W020211221319298611509.jpg

20名仙居学子手绘水彩画致敬战“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