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黄嘴白鹭在玉环降生

字体:
—2022—
06/29
08:45:18
2022-06-29 08:45:1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玉环站 陈严雪 记者 罗亚妮

  日前,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监测人员通过观察发现,黄嘴白鹭繁殖区首批36只黄嘴白鹭小宝宝顺利降生。早在今年4月,监测人员在园内水杉林区域惊喜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黄嘴白鹭集群营巢繁殖行为,这是浙江省首次发现珍稀濒危物种黄嘴白鹭在内陆繁殖(非近海无居民海岛上)。

  黄嘴白鹭,别名唐白鹭,是全球性受威胁鸟类,IUCN和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易危(VU)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据2001年的报道,全世界黄嘴白鹭的总体数量估计为2600-3400只。

  下阶段,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将进一步做好黄嘴白鹭这一珍稀物种的保护工作,坚持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为己任,做好黄嘴白鹭野外监测与栖息地保护修复工作,继续持续加大湿地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投入力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白鹭;国家湿地公园;玉环;濒危物种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监测人员通过观察发现,黄嘴白鹭繁殖区首批36只黄嘴白鹭小宝宝顺利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