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大桥升级了 有了“智慧大脑”和“钢铁臂膀”

字体:
—2022—
07/14
08:50:45
2022-07-14 08:50:45 来源:临海发布

  临海大桥

  临海大桥,总长927m,横跨灵江,北接台州府路,南接七一河路,是临海市江南分区与老城区的交通要道,于2007年07月23日正式通车。

  它是临海市政桥梁中唯一一座独柱墩桥梁,同时它也是一座特殊结构类型的特大桥。

  连日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对临海大桥的独柱墩进行全面改造,给它们加装钢盖梁,以保障桥梁通行安全。

  在临海大桥南段桥下,工人师傅们正在对桥梁的独柱墩表面进行凿毛处理,处理完毕之后就为独柱墩加装钢盖梁。独柱墩因其结构形式美观、占地面积少等优点,在全国桥梁建造中被较广泛使用,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大型车辆的出现,也给独柱墩桥梁带来了安全隐患。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中心金裕峰:“因为独柱墩只有中心一处受力点,大型车辆在靠外侧桥面行驶的时候,独柱墩就不能起到相应的支撑作用,大桥就会产生侧倾的风险。”

  本次独柱墩改造工作,在专家意见指导下,结合桥梁位置特点,采用“增设钢盖梁,扩大受力面”的加固方案。在每根独柱墩顶部都加装左右两块钢盖梁,并通过橡胶支座与大桥底板相连,将原先的“单点支撑”变为“三点支撑”,从而为大桥提供一个“双手托举”的承重力。

  该项工程完成后,将切实提升大桥抗倾覆能力,有效防范大桥侧倾风险,这对提升桥梁管养水平和增强民生安全保障都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临海大桥已经完成独柱墩加固14处,剩余2处也将于本月完工 。此外,临海大桥安全管理监测系统也即将完成二期升级,并正式投入试运行。该系统中的“不停车称重”传感器能全天候监测过往车辆载重,并及时发出超限警报。届时,这个系统将与独柱墩加固工程结成“智慧大脑+钢铁臂膀”组合,为临海大桥抗倾覆加上“双保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桥;桥梁;临海市;监测系统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日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对临海大桥的独柱墩进行全面改造,给它们加装钢盖梁,为临海大桥抗倾覆加上双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