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龙湾交通治堵五年规划出炉 开41.76亿元方子来解“堵”
2016年09月22日 10:50:43 来源: 温州日报 李希赛 陈蜜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近日,龙湾区为交通拥堵开出解“堵”方子。根据新出炉的交通治堵五年规划,未来3年内,该区将对道路、公交场站、停车、慢行、交通管理提升等各项建设,进行全面升级,费用合计约41.76亿元。

  该规划提出“完善供给”和“提升管理”两大策略,计划实施“道路系统完善工程”“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停车资源整合工程”“慢行系统延伸工程”“交通组织优化工程”“交通秩序改善工程”等六大工程。

  目前,该区骨干路网系统已初步成型,各等级道路总长约338公里。然而,还存在对外通道资源紧张、道路等级结构不合理、区域道路分布不均衡、断头路卡口多等问题。记者从五年规划上看到,打通对外通道,接上断头,让道路成网是治堵的第一步。为此,该区每年将新建、改造道路8-10条,年均建设道路长度约15公里,并要求每年打通断头路5条以上。

  “不仅要构建交通道路网,倡导公交先行也是治堵的关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龙湾公交线路虽达58条,但是主要布设在机场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茅永公路以及永强大道等主要道路。为倡导百姓选择公交出行,达到公交占全方式的出行分担率不低于20%的目标,该区计划每年新建公交枢纽、公交首末站各1处,实现全区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100%。同时,通过市域铁路、快速交通及其周边交通设施实现走廊提速,从而提高高峰通勤出行的公交服务水平。

  停车难也是龙湾“堵”局中的一个“顽症”。按照规划,该区将新建33处公共停车场,同时通过旧住宅停车位改造和各项配建停车位建设增加停车位。到2018年,全区将新增停车位2.69万个。

  此外,龙湾还将结合现状河道周边建设条件,每年新建滨河慢行绿道5公里以上,连接现有各村居分散绿道,改变现在绿道被停车占用现象。

标签: 龙湾;交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