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会:温州经验值得推广
2017年09月13日 08:57:4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夏忠信

  温州网讯 为期两天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会暨综合改革推进会昨在温召开,与会代表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地进行现场观摩。省交通运输厅法规处负责人表示,温州交通运输“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非常突出,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温州的经验值得全省推广。

  昨天下午,与会代表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运集团出租车服务区、温州交运汽车检测站、温州交通技校等地观摩温州交运“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市市级交通系统每年办理的3.7万件事项,从改革前的平均跑2.8次降为0.13次,平均时限减少3天。做法归纳为不再批、简化批、网上批、马上批、帮助批、就近批等“六个批”。

  “不再批”意味着压缩市县交通权力事项50%以上;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审批事项,按照“谁为主谁审批”的原则,争取取消前置要件审批等措施。

  “简易批”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改革后,所有事项平均办理时限比改革前减少3天,申报材料减少20%。

  “网上批”的具体举措便是推行“网上审批、快递送达”;建立数据池,推进交通内部以及与公安、综合执法等单位的数据共享。

  “马上批”,即整合交通各大窗口,“五窗合一窗”,窗口人员由“专科医生”转变为“全科医生”。

  宁波市交通运输委主任张世方昨天在现场观摩时,赞赏温州交通运输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入点好、布局广、效率高,方便老百姓。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东说:“温州交通运输系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对于我们改进工作非常有帮助。”


标签: 交通;运输;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