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客车“村村通”
2017年12月08日 05:18: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近日,平阳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走进顺溪镇白云村,对“村村通”客车运行情况进行实地验收。只见一辆辆崭新的公交车开进了曾经沉寂的乡村,为山区群众打开了与外界互通的新方式。

“不让一个村落下,要让每位乡亲在村里坐上公交。”这是平阳客车“村村通”工程的最终目标。截至2016年底,平阳已有599个建制村修通康庄公路,其中546个村已通客车,通达率达到91.2%。但由于部分偏远农村,公路等级偏低、客源较少,仍处于“有路无车”的尴尬局面。

今年以来,平阳县将剩余的53个村列入“村村通”工作,涉及7个乡镇,提升改造农村公路项目35个,改造里程达107.783公里。当地结合道路实际,采用班线延伸、“乡村小客车”运营等形式通达客车。目前,已完成剩余53个村的客车通车工作,使平阳成为温州首个完成全省“村村通”工作的县(市、区)。

同时,平阳还设立了“捐资助行革命老区”慈善基金,对山区的老党员、军烈属、伤残军人等实行免费乘坐“乡村小客车”制度。在曾经的浙南革命根据地顺溪镇白云村,革命后代们坐着“村村通”客车舒适出行,也迎回了更多外地游客。

标签: 客车;村村通;顺溪镇;乡村;公交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