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高举改革大旗 争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2018年01月16日 09:05:49 来源: 温州日报

   曾经创造了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辉煌的温州,如何继续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行者?这是我们温州上下必须要答好的新时代考题。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温州要高举改革大旗,坚定扛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过去一年,温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打造了一批改革特色项目,形成了一批改革成果、探索了一批改革经验,推出了一批改革示范,以“探路者”姿态开路搭桥,实现了新突破,增添了新活力。

  现在的温州,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关口,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吃“改革饭”长大的温州,如何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惟有“改革”!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高举改革大旗,谱写新时代的温州改革新文章。

  谱写好新时代的改革新文章,温州就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真正做到改在民生的关键处,改在人民的心坎上。过去一年的全面深化改革,之所以能够捷报频传,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支持和拥护,首要一条就是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正是在这股改革的洪流之下,温州群众的“小确幸”越来越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提升。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以“为民”理念引领改革,让民众共享发展,“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

  谱写好新时代的改革新文章,温州就要继续弘扬温州的改革精神。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温州改革发展也进入新阶段。特别是随着发展条件的变化,温州也较早遇到了“成长的烦恼”,面临着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巨大压力。中央和省委对温州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改革从来都是迎难而上的事业,温州要继续依靠和完善经过40年改革开放淬炼出来的温州精神,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担当,顶住压力,保持定力,保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改革劲头,完善改革试点推广机制,用好改革督察“利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谱写好新时代的改革新文章,温州就要善于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以此撬动各领域改革,不断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把这项改革的理念和机制运用到社会体制、文化体制改革中去,把这项改革的创举和模式贯穿到民主法制和党的建设领域改革中去,以动力变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紧权力的制度笼子。同时,要着眼于破解制约温州发展的堵点、痛点、风险点,继续推进十大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形成点上突破、面上协同的改革新局面。

  如今,温州改革的巨轮已向着打造坚实“铁三角”,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目标,开启新的航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创造性实践,谋划实施一批最能激发活力的改革举措、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项目、最能补齐短板的重点工作、最能提振信心的民生工程,持续兴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努力在中国“强起来”的新时代继续勇立改革的潮头。

标签: 改革;温州;新时代;发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