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办理车管业务无法到场温州推出新服务 不写委托书家中刷刷脸
2019年01月29日 05:52: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潘爱娥

  浙江在线温州1月28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潘爱娥)“没想到现在连委托书也不用写了。”1月28日下午,温州市民陈秀丹委托家人前往温州车管所办理一辆进口新车的上牌手续,她在数十公里外的家中掏出手机“刷脸”验证,仅用数秒便完成了委托。

  “在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温州63.4%的车驾管业务已经实现一次都不用跑。但还有像进口车辆上牌等业务,需要当事人将车辆开到现场,当事人如无法到场,可以委托他人过来办理。”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主要负责人说,2018年,温州通过委托办理的车驾管业务达15.8万余笔。传统委托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委托人与受托人一起到公证处公证,另一种是委托人书写委托书。个人委托将本人身份证明原件交予受托人办理业务,企业委托需要提供企业公章与营业执照,前者费时耗力,后者则存在较大安全风险。

  今年1月推出的“刷脸”委托,让像陈秀丹这样的车主大呼受益。陈秀丹说,她打开温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温警在线”平台后,选择交管“委托业务”事项后,按照提示迅速完成操作。此外,如果公司法人代表选择办理企业车辆委托业务,企业名下挂靠的车辆就会一一显示出来,选择需要办理的车辆,也可以进行“刷脸”验证。

标签: 委托书;车管所;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1/W020190211837403912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