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南戏归故里 精彩嘉年华
浙江省戏剧节在瑞安举行
2019年10月20日 05:16: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陆遥) 好戏荟萃南戏故里,艺术点亮诗画浙江。10月19日晚,为期一个月的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在瑞安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拉开帷幕。

  开幕式晚会以《戏聚瓯江畔》为主题,星光熠熠。从“戏源瓯江”导入,寻根“南戏故里”,回眸“百花纷呈”,致敬“梅花竞开”,喜看“新松绽放”,最后以一首主题曲《而今从头越》作为压轴,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CshKIF2rZHOADf7kAALXqKMqN0M246.jpg

  南戏《白兔记》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戏剧节是浙江省戏剧节首次走出杭州。主办地温州是南戏的故乡,有“戏曲故里”的美誉。出生于瑞安的高则诚所著的《琵琶记》是中国南戏史上第一部由“名公”文人作者参与创作的戏文,代表了南戏艺术的最高成就。在基层举办开幕式,是一次实实在在贴近百姓的文化惠民活动。

  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吸引全省40余台剧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评,评选出20台优秀剧目参加戏剧节终评演出。展演剧目中有的聚焦“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重点,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有的聚焦“南戏900年”这个历史课题,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除了戏剧评奖、展演,主办方还以戏剧节为契机,策划安排南戏国际学术研讨会、戏剧分享会、戏曲“五进”、万名戏迷“看南戏,游温州”、戏剧嘉年华、戏剧电影展演、“我与戏曲”抖音大赛、“戏曲在我身边”快闪等活动,扩大戏剧节的影响力。

  浙江省戏剧节是全省舞台艺术界的一次盛会,已连续举办13届,秉持繁荣戏剧舞台、推出新人新作、吸引广泛参与的宗旨,集中展示和检阅我省戏剧创作最新成果和艺术优秀人才。戏剧节自举办以来,已前后推出500余台原创戏剧。

标签: 戏剧节;南戏;浙江省;故里;瑞安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10/W020191020189863505794.jpg

南戏归故里 精彩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