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谢谢你给了我生命的通行证
武汉患者治愈出院后给温州护士写了一封感谢信
2020年03月18日 05:0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艳琼 整理



  王红(右)和胡珍珍合影。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整理)经过近50天的新冠肺炎治疗过程,我终于迎来了出院。国情民情病情,都历历在目。此时此刻,想起一位美丽的护士,我的眼眶湿润了,她叫胡珍珍,来自浙江驰援武汉医疗队,是她给了我生命的通行证。

  从1月21日开始发病,到2月7日从隔离病区被带回到医院,我经历了发热门诊、出院隔离、被确诊的过程,心中有委屈、愤怒、沮丧,甚至感到绝望,我一度以为这次病情永远好不了了。带着特别难受的心情来到武汉第四医院那天,经过医生的检查、询问后,疲惫不堪的我倒在床上,吃不下、睡不着,心里一团糟,回想着生病以来的前前后后、日日夜夜,我躲在被子里大哭起来。

  一阵暖意猝不及防。突然,我的脚上有一种轻微的柔软,掀开被子一看,一名护士站在我面前,手上拿着一大摞一次性用的拖鞋。啊,她怎么知道我需要一次性拖鞋呢?原来她是深夜接班的护士,听说我好多天没洗澡,因为没带塑料拖鞋不敢进浴室,于是从自己住的宾馆里带了几双一次性拖鞋给我,还反复叮嘱我:鞋底很滑,遇水后容易摔倒,在浴室里一定要小心走路……听着这些话,我的眼泪顿时就停了,我的心里顿时敞亮。在我的眼里,她就像天使一样。我分明看到她的眼睛里有光。

  接着,她又递给我一个橙色圆柱物,我认得,这是维C泡腾片。原来她知道我心情不好,特意把买给自己的未拆封的泡腾片送给我。她告诉我这可以增强抵抗力,酸甜的味道还能带来好心情。一刹那,我的眼泪又哗一下流出来,可这一次不是悲伤,而是深深的感动,我忽然觉得这不是病房,而是在家里。听着她轻柔的带着浙江口音的普通话,我心里充满了温暖。望着她转身离去的背影,我看到了防护服背上的名字,她叫胡珍珍,是来自温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

  此后几天,我在浙江医疗队的帮助之下,继续接受治疗,切身感受到浙江医疗队的高素养、高品德、高技能,同时我也得到了医护人员如亲人般的关怀,更是从胡珍珍的身上感受到了浓浓的爱。为了让我彻底放下思想包袱,胡珍珍给我讲了好多康复故事,她对我说:“我们身在中国,什么都不要怕!我们的祖国多好啊,一定会把患者治好的。”后来她还给我看了一段视频,画面中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对着我说:“我把妈妈送给了你们武汉,我希望你们好起来。”女孩在镜头前微笑做着手势,我顿时就哭了,原来她是胡珍珍的女儿,才6岁。当时胡珍珍离开家已经50多天。

  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都一样,他们有家、有父母、有自己的儿女,他们哪能不想念自己的家乡和亲人呢?胡珍珍对孩子说:“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人民。思念自己孩子的方法,就是让孩子也从精神上来参加她的战斗。”未来这个孩子也会像她一样,在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

  看着他们,我怎能不感动,“谢谢”两字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恩之情,我不能再沮丧,不能再抱怨,我必须要“满血复活”!

  此后每天,我都盼着胡珍珍来。她的笑声轻柔又爽朗。她戴着手套,却依然灵巧地发药、送饭。刚开始,她尊称我“阿姨”,后来亲昵地唤我“大姐”,我心里甜滋滋的,看着她,我就感觉自己还有活下去的希望。很多时候,我常常会忘记她是一个异乡人,会忘记她是我们的护士,我把她当作自己的朋友,甚至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我还心疼她工作辛苦……出院前夕,我得到了她亲手写下的贺卡,我将珍藏一生!

  这次的住院经历此生难忘。珍珍,谢谢你给了我生命的通行证,未来此生,我要像你一样,始终怀揣责任、信念和对生命的敬畏与爱。

  武汉患者:王红

  2020年3月16日

标签: 护士;浙江;武汉;医疗队;出院;浴室;合影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3/W020200318185165734286.jpg

武汉患者治愈出院后给温州护士写了一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