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窗口”看小康㉜ | 麦麦酒喝出幸福味 龙湾非遗产业展现高光时刻
2020年10月09日 17:35: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10月9日在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以及有关县级融媒体平台推出第32期报道《麦麦酒喝出幸福味》——

  东海之滨,非遗资源丰富的龙湾区,“文化资源”正逐步转变成“文化资产”。

  2001年,20多岁的龙湾年轻夫妇郑振晓和孙约肥,放弃在外生意,回到村里,复兴家族老字号——郑家园麦麦酒。最初,麦麦酒的销售之路很艰辛。通宵熬制、沿街叫卖,夫妻俩忙碌一年,收获寥寥。2014年,经人提醒,郑振晓走上申请非遗之路。当年,郑家园麦麦酒酿造技艺,被顺利评为龙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后又先后被评为温州市、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遗,是技艺传承,也是发展动力。如今的“郑家园”,早已进驻国家级景区,并登上各大直播平台,闻名全国。

  这些年,龙湾不断挖掘非遗文化品牌,非遗项目数量从2010年的92个增加到2020年的151个。在当地党委政府共同助推和努力下,非遗传承人纷纷走上致富之路。

  据统计,2019年,龙湾区非遗年产值超1500万元,比2014年增加1100万元;人均生产总值为20.7万余元,比2014年增加4.96万元。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龙湾,感受当地非遗产业的高光时刻。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窗口”看小康㉜ | 麦麦酒喝出幸福味 龙湾非遗产业展现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