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今下病毒未驱完 疫情防控莫放开” 浙江泰顺畲歌传承人自编防疫歌曲
2021年02月03日 08:23:5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叶剑晖

  “旧年过了新年中,满村柱子挂灯笼,出门口罩要带好,疫情防控莫放松……”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司前畲族镇畲歌传承人蓝晓露,自编自唱了一曲防疫歌曲《新年防疫歌》。

  蓝晓露是县级畲歌传承人,平时爱好唱歌。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她,萌发了创作“防疫歌”的想法,想要通过歌曲来倡导大家积极防疫。

  一直以来,畲族人以歌为言,通过畲歌进行互动交流和进行文娱活动。为了确保歌词内容准确、通俗易懂,蓝晓露经过反复推敲和修改歌词,最终完成了这首《新年防疫歌》。

畲族传承人.jpg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下病毒未驱完 疫情防控莫放开” 浙江泰顺畲歌传承人自编防疫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