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芙蓉古村3000花灯庆元宵 还有非遗民俗节目
2021年02月20日 12:45:25 来源: 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

  为了让村民们过一个喜庆、祥和、温馨、安全、健康、欢乐的新年。温州岩头芙蓉古村制作多彩古灯迎新年,烘托浓浓的年味,营造喜庆吉祥的节日气氛。


  记者在芙蓉古村占地三千多平方米的田地里看到,这里被彩灯装扮一新,景色迷人,到处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与古村相辉映。夜色中,亮化效果尤佳的各式各样的灯饰,营造出璀璨靓丽、火树银花般的童话王国。整个村庄流光溢彩,美的温婉、典雅,处处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欢乐氛围。让村民们大饱眼福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也让在“家门口”赏灯观景成为现实。





  来自周边村居的黄女士说,因为疫情,今年没去远的地方游玩。“现在家门口装扮的这么好看,所以特意跟家人一起过来观赏,游玩。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年。”

  而来自瓯北的黄女士是慕名而来的,五彩的古村,让她流连忘返。“心情就跟灯笼一样,很高兴,五颜六色的。”


  据了解,此次彩灯会共制作了3000多个花灯,挂满古村内外,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期间将有南拳、鼓词等非遗民俗节目穿插其中。市民可免费进入观赏和停车。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请市民和游客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入园测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观赏。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2/W020210220459237598470.png

温州芙蓉古村3000花灯庆元宵 还有非遗民俗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