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打卡网红景点如意桥 温州航拍达人10秒短视频播放量超8200万
2021年02月22日 09:20:28 来源: 温州网

  2月18日晚,温州航拍达人“宣氏宫主”在自己抖音上发了一段神仙居如意桥10秒的短视频。预料不到的是,这条视频爆红。截至21日20点,播放量已过8200万,点赞147万,带来抖音新粉丝17.2万。

  “宣氏宫主”打卡如意桥

  今年雨水节气这一天,浙南天气晴好。“宣氏宫主”和一伙朋友,踩着黄昏的节点打卡台州神仙居网红景点如意桥,当天,游人如织。

  全场100米长的如意桥是浙南新晋网红打卡地,去年国庆节正式对外开放,由“鸟巢”设计师之一的何云昌设计。桥身由三条交错起伏的流线桥面组成,上一层为镂空铁板,即使隔着屏幕看桥上的行人,也会感到步步惊心。空中俯瞰,形似如意;横看,双曲线集合交汇留下天空之眼;远看,则似仙人的一条飘逸衣带。

  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经营部经理陶勇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一到现在,如意桥每天接待游客1.5万人次,确是网红打卡地。”

  10秒短视频冲击亿次播放

  今天,“宣氏宫主”对着记者回忆拍摄制作经过,“拍摄的过程不到半个小时,我知道这个地方黄昏的时候特别美。”拍完之后,她在仙居吃了晚饭,随手下了几个视频素材,用剪映在手机上剪了一下,选了几个如意桥的特写。

  回到温州后,在8点20分,她刊发了这个短视频。当天晚上12点,这条短视频的播放量只有几十万,并不令她满意。但第二天醒来时,她发现播放量已经200多万,点赞1.8万,随后,粉丝增长像下暴雨一样,每秒刷新就是99+。

  平时,“宣氏宫主”都会认真对待粉丝后台的私信,但这两天的私信实在太多,根本看不过来,有十多个粉丝可能为了引起“宣氏宫主”的关注,或者是喜爱这条短视频,向这条短视频投放抖+加热流量。

  服装店主转型旅拍自媒体

  “宣氏宫主”出生于江西上饶,在温州长大,从小爱好摄影,13岁拥有自己第一部相机。在温州老火车站曾开过服装店,但疫情使她的服装店被迫关门。

  “宣氏宫主”现在有了两台大疆航拍机,今年5月开始,宣琴音开设抖音号“宣氏宫主”,主要刊发温州各种航拍的视频,平均播放量约40万,输出稳定,但粉丝增长不温不火。在如意桥这段短视频刊发之前,她的抖音粉丝为1.7万,谁知这一条短视频就让她的粉丝增长到19万,净增17.2万,而且这个增长势头还没有停止,俨然成为温州新晋旅游抖音网红。

  “宣氏宫主”还有不少航拍温州的视频没发,“我发航拍视频,流量都不少,以后会发一些公共非营利性场所的航拍视频,但发商业营利场所就是免费帮别人做广告,太亏了。”她大概寻思着这些知识产权作品以后能体现价值,真正向自媒体转型。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卡网红景点如意桥 温州航拍达人10秒短视频播放量超8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