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月份温州CPI稳中略涨0.8% 食品价格牵动人心
2021年02月22日 09:21:55 来源: 温州日报

  18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温州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食品价格领跑CPI,上涨4.5%,涨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81个百分点。

  食品价格牵动人心。1月份,鲜菜价格上涨26.1%,影响CPI上涨约0.51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22.1%,影响CPI上涨约0.36个百分点;另外,猪肉和水产品的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浮,分别下降了3.0%、0.8%。非食品价格下降0.1%,较上月转涨为跌,下降1.1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04个百分点。非食品中,衣着价格上涨6.4%,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0%,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5.0%,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1.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5%,居住价格下降0.3%。

  从环比看,受干旱低温天气、春节临近和“就地过年”等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4%,涨幅比上月扩大1.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96个百分点。受节前消费需求增加、饲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上涨5.7%,影响CPI上涨约0.1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6.9%,影响CPI上涨约0.26个百分点。有分析人士称,虽然猪肉价格由于消费季节性因素及饲料成本提升等因素出现了回升,但不会改变猪肉价格周期下行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2/W020210222351612150868.jpg

1月份温州CPI稳中略涨0.8% 食品价格牵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