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平阳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1年02月24日 14:40:38 来源: 平阳县传媒中心

  日前,记者在温州中科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忙着打包全自动天地盖折盒机,打包好后装车发货。2020年,该公司坚持用科技赋能产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力对冲疫情影响,公司年产值首次突破亿元。

  中科公司的逆势发展是平阳县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发展迅速的一个缩影。近日,记者从平阳县经信局获悉,2020年1-12月,该县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

  2020年,平阳县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着力在新技术、新制造、新基建、新业态等方面取得突破,加快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发展,完善重点企业名录库,增强制造业融合创新能力,培育省市级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在通过招商引资培育产业的同时,我县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步伐,在印包机械、汽摩配、塑包、皮件、服装、明胶等传统产业领域开展“机器换人”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提升传统工业企业生产效率。

  同时,一些产业龙头企业在深化产业数字化应用方面迈出新步伐。2020年,平阳县“年产25万套智能汽车线控底盘系统”等5个项目列入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全年新增省重点技改项目65家,完成率108.3%;新增工业机器人应用195台,完成率122%;新增企业上云1032家,完成率115%;乔治白服饰获省级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称号;炜冈机械“全轮转印刷机数字化车间”获2020年浙江省数字化车间称号;新德宝机械“智能高速纸杯纸碗成型包装线”和力邦合信“电子驻车(EPB)制动钳总成E004”获2020年度“浙江制造精品”。

  “2021年,我县将继续做好产业数字化平台建设,按照‘一个产业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一个区域一个行业突破点’的思路,积极培育行业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包装机械制造为突破口,着力打造包装机械行业区域级或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平阳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县将继续鼓励企业深度用云,做好上云企业的后半篇文章,打造省市级上云标杆企业。


标签: 平阳县;数字经济;互联网平台;包装机械;产业;数字化;传统产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2/W020210224528369220369.png

温州平阳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实现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