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唯一!公交26路女子线路入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2021年03月09日 14:30:1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26路女子线路作为温州唯一入选集体榜上有名。

  据了解,26路女子线路始创于2002年,贯穿温州东西方向,以市区客流量较大、最繁华路段的人民路为主干线,途径新城大道、鹿城路等地段,全程共有35个站点,线路总长17.8公里,解决了黄龙车站周边多个住宅小区和行政村落10万左右市民的出行问题。

  近三年来,该线路安全里程达564万公里,服务市民2165万人次,日均服务乘客达1.8万人次。作为目前女驾驶员数量最集中的公交线路,26路女子线路现有岗员40名,其中女性岗员有34名,占总人数的85%。

  2019年,26路女子线路就凭借着各项优质的公交服务,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岗”的荣誉称号。此次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殊荣,因此,26路也成为我市唯一一条获得两项国家级荣誉的公交线路。

标签: 三八红旗集体;女子;温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三八红旗手标兵;...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3/W020210309522157555033.png

温州唯一!公交26路女子线路入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