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超1.3万人! 仙降10个村社集体参保“温州益康保”
2021年04月22日 11:21:39 来源: 瑞安日报 记者 陈丹丹

  4月20日上午,仙降街道举行“温州益康保”村社统一集体参保签约仪式,该街道新江村、新安村、下社村等10个村社现场与人保财险瑞安支公司签订“温州益康保”团单协议,第一批参保人数超1.3万人。据悉,这是“温州益康保”上线以来最大团单。

  据悉,“温州益康保”是温州市首款由政府引导的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具有公益性、普惠性。项目上线后,仙降街道主要领导、全体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带头参保,并鼓励用人单位和城乡集体经济组织为职工和居民参保。

  “对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来说,参保是未雨绸缪,对有既往病史的群众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仙降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村集体出资购买的方式,既让全体村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红利,也展示了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考虑到村里老人较多,伴随着年龄的增长,难免会有些疾病。下一步,该街道新渡桥村、蒋岙村也将分别对60周岁以上男士和55周岁以上女士进行统一参保,减轻投保人负担。

  经过前期的深入宣传,伴随群众对“温州益康保”的不断了解,大家的参保积极性也愈发高涨。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与人保财险瑞安支公司加强合作,在仙降辖区范围内做好地毯式宣导及收网工作,进一步提升“温州益康保”项目在仙降辖区的参保率,为助力温州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温州;街道;财险;瑞安;上线;商业补充医疗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超1.3万人! 仙降10个村社集体参保“温州益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