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出行注意避堵 温州动车南站“五一”预计发送旅客超40万人
2021年05月01日 08:19:27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今年五一出城大军,比想象中行动还要早一点。记者从铁路温州南站了解到,今年“五一”,温州市民外出热情高涨。4月30日站里预计发送旅客将超8万人。

  从动车站订票情况来看,今年4月30日和5月1日,温州前往杭州、宁波、金华、丽水、台州等地的短途客票已基本售罄,往南昌、长沙、深圳、合肥等方向的长途客票也较为紧张,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发送旅客超40万人,其中5月1日单日将超8.7万人。

  据了解,五一假期将给站区周边带来重大交通压力,预计站内地下停车场将出现超负荷运载的情况,也将给宁波路、瓯海大道(西侧段)等多条道路带来交通拥堵,届时会有交警进行现场指挥引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动车南西广场地下停车场正式启用,将大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该停车场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停车场位于南站西侧,内置500多个停车位。5月26日前收费标准为1小时内免费,后每小时5元,1天上限为10元。

  由市区来的司机朋友们想驶往该停车场可从瓯海大道下高架或从宁波路转瓯海大道辅导后进入福州路,再转横塘路进入停车场。

  温州高速大流量已至

  节前最后一天

  温州高速辖区路面

  已经迎来了出行大流量

  ▲S10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枢纽大流量缓行,过往车辆可从仰义收费站内广场掉头,减少排队等候通行时间

  ▲G15沈海高速温州大桥福建方向大流量缓行,车辆请沿硬路肩行驶至温州大桥坡顶再并入主线,服从交警指挥,切勿随意穿插变道

  ▲G15沈海高速三都岭大流量缓行

  ▲S10温州绕城高速瓯江大桥大流量缓行

  ▲G15沈海高速瑞安出口附近大流量缓行

  龙湾区机场大道白楼下桥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

  2021年5月2日至8月31日,机场大道白楼下桥东、西两侧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三、途经此路段的车辆请绕道白楼下立交桥(西往东)、瓯海大道一黄山路或曹龙路或南洋大道(东往西)、龙永路一阳明路(南往东,大货车限行)等道路通行。非机动车可借用人行道通行。

  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公告

  因机场大道白楼下桥施工需要,临时调整7条途径线路:

  B5路:改经阳明路、龙永路、机场大道。停靠站点不变。

  21路:改经阳明路、龙永路。返行不变。临时新增站点:横浦锦苑(临时站)、白门台。

  41路:直行改经温州大道、龙永路。返行不变。临时取消站点:白楼下东、金岙西、南洋桥、浙南云谷。临时新增站点:S1科技城、底岭下、白门台。

  66路:南洋大道交叉口左转弯改经南洋大道、温州大道、龙永路。返行不变。临时取消站点:白楼下东。临时新增站点:金岙西、南洋桥、浙南云谷、S1科技城、底岭下、白门台。

  130路:南洋大道交叉口左转弯改经南洋大道、温州大道、龙永路。返行不变。临时取消站点:白楼下东。临时新增站点:金岙西、南洋桥、浙南云谷、S1科技城、底岭下、白门台。

  151路:曹龙路交叉口左拐弯改经曹龙路、温州大道、龙永路。返行不变。临时取消站点:白楼下东、龙东。临时新增站点:附二医龙湾院区北。

  159路:南洋大道交叉口直行改经温州大道、龙永路。返行不变。临时取消站点:白楼下东、金岙西、南洋桥、浙南云谷。临时新增站点:S1科技城、底岭下、白门台。

  东蒙山森林公园景区暂时关闭

  因东蒙山森林公园牛岩岭长城施工建设和内部设施维修提升,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行安全,即日起,东蒙山森林公园景区实行暂时关闭,严禁一切游客通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标签: 温州;南洋;站点;缓行;停车场;科技城;森林公园;沈海;发送旅客;...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5/W020210501299649653548.png

出行注意避堵 温州动车南站“五一”预计发送旅客超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