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8名游客被困溪谷 乐清民警艰难攀爬紧急救援
2021年05月05日 12:00:51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程遥 通讯员 胡依依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众多游客开始计划出行。而在乐清白石景区,8名游客却在探险途中意外被困溪谷。危急时刻,乐清民警和民间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2小时的紧急救援,8名被困游客被成功解救下山。

  5月2日19时许,乐清市公安局白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水库附近有8名人员迷路了,需要帮助。在提供了大致位置后,报警人的电话便无法再接通,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郑亦犇迅速带队并联系白石中雁救援队赶往事发地附近。根据报警人的描述,郑亦犇猜测可能是在水库边的梅雨潭附近。

  夜晚山上一片漆黑,能见度低,郑亦犇只能一路大声搜寻,一边不停地拨打着报警人的电话。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打到第十八个电话的时候,报警人终于接通了!

  “你们是在梅雨潭那边吗?”郑亦犇对着电话里喊着,确认对方所在位置。“你们尽量呆在原地不要动,我们马上来了!”郑亦犇一边安抚报警人的情绪,一边继续往梅雨潭溪谷深处走去。

  通往溪谷深处的小路还未开发,杂草丛生,崎岖不平,狭窄到一次只能通行一个人。郑亦犇和救援队只能紧紧贴在山壁上缓缓攀爬靠近。整整2个半小时的山路,郑亦犇和救援队员浑身已被汗水浸透。

  21时许,郑亦犇和救援队终于顺利找到了被困人员,并小心翼翼地护送他们下山。

  原来,8名游客当天在白石景区游玩,后因对道路不熟悉便不慎选择了险路,意外被困在了溪谷。信号微弱,天色渐晚,慌了神的他们便立即报了警。


标签: 报警;溪谷;梅雨;游客;救援;乐清;电话;乐清市公安局;民间救援...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5/W020210505460322622416.jpg

8名游客被困溪谷 乐清民警艰难攀爬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