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真采真检 以练为战
乐清开展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2021年06月07日 08:16:57 来源: 乐清日报 记者 刘丽娟

  “一列跨省列车途经乐清动车站点,该班次列车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乐清市防控办接报后,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多部门协同作战,开展疑似病例密接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

  6月5日上午,一场新冠肺炎核酸集中检测应急实战演练在乐清动车站、绅坊动车站、雁荡动车站分别进行,演练真采真检,对3个动车站在岗工作人员(包括职工、清洁工、保安和其他服务人员)进行新冠核酸集中采样、标本运送和检测。

  9时40分许,雁荡动车站的站前广场,20多名动车站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等候距离,依次进行身份登记核实、体温检测等环节后,来到核酸采样车前。采样医护人员在车内,通过无接触方式有序完成采样,采集工作完成后,标本在第一时间被送至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

  11时许,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在乐清动车站前,等候核酸检测的队伍整齐有序,50多名动车站工作人员依次来到核酸采样车前,完成采样后,样本随即送到旁边的车载一体式核酸检测车上现场检测。该车为温州地区首台。

  只见采集的鼻咽拭子样本通过车体左侧的一个窗口放入,车内检测人员身穿防护服,对样本进行条码扫描、核酸提取、检测,4个小时后,就可以现场拿到检测分析报告。另一边,演练工作人员在疏散人员后,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杀。

  据悉,此次实战应急演练,3个动车站共采集样本100多份,经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乐清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国内多省份发生本土疫情,病毒涉及印度和英国变异株,乐清与广州、深圳等地经贸往来密切,人员流动非常频繁,存在较大疫情输入风险。此次实战演练,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强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多部门协调作战能力,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严防疫情输入的防控目标。

标签: 乐清;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清开展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