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市18个项目上榜省“五个一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名单
2021年06月08日 16:27:48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瞿程前 项颖

  近日,浙江省经信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五个一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名单,瑞安市浙江通力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18个项目上榜,其中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6个、新兴产业示范项目1个、产业基础再造示范项目3个、绿色制造示范项目6个、制造新模式示范项目2个。数量居温州第一、全省前列。

  数据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产业数字化的形势下,瑞安正在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基地,鼓励企业依托技术革新、装备升级等手段,全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瑞安制造向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化迈进。

  从此次入选的18个项目来看,包括浙江通力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年产5万台工业减速机智能工厂技改项目,瑞安市江南铝业有限公司新增年产2000吨用于汽车轻量化的高强铝合金型材智能产线技改项目,浙江松田汽车电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年产90万台传感控制汽车电机智能工厂技改项目,浙江东新动力有限公司年产1万台柴油发动机机体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温州海洋皮业有限公司年产40万张标皮智能工厂的技改项目等,涉及智能制造、产品升级、新兴产业、绿色制造等,其核心是前沿技术在制造业生产端、销售端、物流端等领域的全方位、全链条应用。

  “透过这些项目,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瑞安制造企业积极加入到生产技术改造的队伍中来,成为推动瑞安制造业迈向智能高端的新动力。”瑞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瑞安市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已进入实质阶段,随着制造业生产领域融合创新需求的增加,企业生产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也将得到实质性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瑞安市18个项目上榜省“五个一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