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龙西直达城区 巴士专线真方便
2021年06月10日 09:10:48 来源: 乐清日报 记者 郑望喜 通讯员 朱洪星

  “我儿子住在乐清滨海新区,现在我去他家,在乡政府边上坐定制巴士就能到,不用再转车,真方便。”龙西乡砩头村七旬村民叶云强对近日开通的龙西至乐清城区的定制巴士线路赞不绝口。

  龙西乡地处乐清市北偏东山区,距离城区30多公里。以往,村民来城区,需先从龙西乘坐公交车到大荆镇,再在大荆车站转乘开往乐清城区的公交车,整个车程加上候车时间,通常需要两个多小时。“转车的话,很费时间和精力,碰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更麻烦。”上山村村民老潘说。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龙西乡聚焦群众需求,开展“为民服务暖人心为民解难展风采”活动,发动党员干部进村入格听取民声,收集“微心愿”。前不久,龙西乡班子成员与驻村干部、村干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对开通龙西直达乐清城区的公交线路的呼声较高。

  为此龙西乡班子成员牵头,乡党群办、村镇办立即就此问题与乐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联系。经再三沟通、协商以及现场踏勘,最后专门定制了这条龙西至乐清城区的巴士线路,即对原有的“仙溪康旅快线”做出调整,将线路从仙溪镇延伸至龙西乡,每天发车三班。

  记者了解到,该定制巴士线路,龙西站至乐清公交枢纽站发车时间分别为9:10、12:50、16:20;乐清公交枢纽站至龙西站发车时间分别为7:30、11:10、14:40,值得一提的是,该定制巴士专线行经高速公路(雁荡—乐清北),与原来行经国道相比,乘车时间将大大缩短。

标签: 乐清;巴士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西直达城区 巴士专线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