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泰顺辅警暴雨中执勤 市民纷纷递伞撑伞
2021年06月14日 11:30:55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范荣 林安权

  6月10日下午5时许,泰顺街头突降暴雨,由于恰逢高考结束,加上学生返校和晚高峰,并且云寿路路段正在修路,多种因素导致泰顺罗阳镇育才中学考点路口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然而,就是在这拥挤、潮湿的街头,却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在看到交警冒着暴雨指挥疏导交通时,不少市民纷纷向交警递出雨伞,甚至还有市民主动为其撑伞。小小举动,温暖人心。

  记者了解到,当时正在育才考点执勤的是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周如众。周如众介绍,他和同事在该路口执勤约10分钟,便下起了暴雨,由于当时路况复杂,也没人换岗,他们来不及回去更换雨衣,便索性站在暴雨中继续执勤。很快,身上的警服就被雨淋透了。

  记者通过现场监控画面看到,当时路面车辆拥堵十分严重,排起了长龙,周如众穿梭在车流中,吹着急促的哨声,指挥着车辆和行人快速通过,豆大的雨点打在胸口的执法记录仪上,发出“砰、砰”的响声。

  此时,暖心一幕出现了。

  当周如众穿梭在车流中时,好几位驾驶员突然放下了车窗,向他递来了雨伞。但由于执勤任务在身,周如众一一谢绝了市民的好意。

  “叔叔,这雨伞给你!”一名穿黄衣服的女孩冒着暴雨跑到周如众身边,没等周如众说话便把雨伞塞到他手中,随后立即跑开。周如众赶紧追了上去,把雨伞重新塞回女孩手中。

  “雨伞给你撑起来吧?不然你会感冒的”

  “没事没事,反正已经淋湿了!谢谢!”

  ……

  记者看到,这期间不断有群众把自己的雨伞递给周如众,甚至还有群众撑着雨伞走到周如众身边,想帮他撑伞,但都被谢绝。

  半小时后,雨势逐渐变小,拥堵情况有所缓解。周如众跟同事交接完工作,便返回家中去更换衣服。周如众刚走到家门口,没想到妻子蔡素芬早已拿着手机,在家门口拍下他“狼狈”的一幕。

  “看你平时挺威风的啊,怎么这会儿成‘水果’啦!”尽管言语中带着调侃,但这些画面对于蔡素芬来说,早已见怪不怪。周如众告诉记者,其实在他执勤的时候,妻子也刚好经过那个路口,看到周如众正忙着指挥交通不好打扰,便赶紧回家为他准备好了换洗的衣服。

  对于群众在雨中递伞撑伞的行为,周如众对记者说:“确保交通畅通是我的本职工作,但看到大家又是递伞,又帮忙撑伞,感到心里很温暖,很感谢大家能理解交警的工作。”

标签: 温州;泰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6/W020210614422885918482.png

泰顺辅警暴雨中执勤 市民纷纷递伞撑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