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75.9平方公里!温州公布2020年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最新数据
2021年06月17日 08:47:15 来源: 温州网

  温州市政府昨公布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及范围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底,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275.9平方公里,相比2019年增加8.27平方公里。

  从1978年的9.6平方公里,到2020年的275.9平方公里,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增长了28.7倍。近几年,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增速放缓,增量减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城市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化,温州市区逐渐从增量开发转向存量开发,增速放缓是一个正常现象。

  城市建成区主要指城市行政区内实际已成片开发建设、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基本具备的地区。城市建成区的范围和面积直接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城镇化水平,是城市人口、经济、生态、公共服务等一系列指标的统计基础,也是判断城市发展水平和土地利用效率的重要依据。

标签: 温州市区;开发建设;市区城市;城镇化水平;温州市政府;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6/W020210617316332389611.jpg

275.9平方公里!温州公布2020年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最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