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公用集团“百件实事庆百年”10大工程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1年06月29日 08:18:0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6月28日,温州市公用集团举办“‘百件实事庆百年’公用基础设施工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面向全市人民展示“百件实事”的清单。当天还举行了十大工程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七都排水管理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后,记者跟随市公用集团相关人员参观了瓯江引水工程一标段翻山支洞施工现场。该工程输水主干线约61公里,设计平均引水流量25万立方米每秒,年引水量7.43亿立方米。

  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说,瓯江引水工程的任务是为城市应急备用供水、灌溉、河网生态补水及防洪排涝。工程采用双取水方案,共投资55亿元,总工期60个月。工程共分三个标段,一标段已于2021年1月22日开工建设,其中翻山支线开挖已累计进尺约282米,渡船头项目部已完成建设并投用,呈岸检修交通洞临时贝雷桥完成搭建,藤桥上施工支洞完成洞脸截水沟、植被混凝土(CBS)施工。二、三标EPC招标已于6月中旬陆续开标,目前中标公示中,计划7月进场临设搭建。“工程完工后,可以更有效地为城市供水提供保障。打个比方,今后如果遇到赵山渡引水工程检修的情况,那么城市供水将不再受到影响。”

  据介绍,推出该活动是为助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创新思路谋划工程投资,推动公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在工程建设领域走深走实,确保工程建设投资稳步推进。

  市公用集团的“百件实事”包括“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办实事”“为职工办实事”等方面的共100件。 在“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中,绝大多数是真正解决市民生活中面临的“共同烦恼”,或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便利。“为基层办实事”“为职工办实事”,则梳理了市公用集团内部管理方面、人才培养方面,以及公用设备提升方面的各项举措,为该集团进一步投入到民生事业中做好基本保障。

  当天的集中开竣工仪式共有10个项目开竣工,总投资7.81亿元。其中,开工项目4个,分别是洞头南塘新LNG气化站、七都岛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清洁排放提标改造工程、非可燃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一期项目和赵山渡引水工程渡槽除险加固及检修应急通道工程(Ⅳ标段);完工项目6个,分别是西向门站联络线和藤桥一期中压市政管工程、黄石山增压泵站工程、南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七都排水管理基地建设工程、龙港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和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1万吨/年医废改扩建项目。

  此外,瓯江引水、滨海水厂一期工程等重大项目也在有序推进。这一系列开工、完工、投用的工程项目,涵盖用气、用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等多项民生需求,积极践行了“厚德融生,上善为民”的核心理念,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了贡献。


标签: 实事;公用;集团;检修;引水;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工程建设;工...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市公用集团“百件实事庆百年”10大工程项目集中开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