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派出所民警办案时突然晕倒在地 监控视频引来600多万网友关切
2021年07月05日 08:57:1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同事为孔亚伟过生日(警方供图)

  孔亚伟晕倒后被同事扶住(监控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  “人民警察辛苦了”“让人心疼的警察,太辛苦了才会这样”“愿平安无事,早日康复”……近日,一段民警晕倒的监控视频,引来了600多万名网友关注,大家纷纷留言表达关切。

  视频中的民警叫孔亚伟,是鹿城区公安分局藤桥派出所民警。7月1日上午7时许,他带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两小时后,他在执法办案中心对嫌疑人做人身检查时,突然晕倒在办案区。

  连续出动抓捕嫌疑人

  办案过程中晕倒

  昨天,记者联系上孔亚伟,他正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医生初步检查,发现孔亚伟存在低血糖和过度疲劳的症状,目前还需要住院做进一步的全身检查。

  “其实我挺不好意思的,我一个一线民警就这么晕倒了。”孔亚东说,他平时爱好体育锻炼,体检各项指标也不错,自己也想不明白怎么会突然晕倒。

  6月份以来,派出所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安保、早晚护校岗、中考考卷押运和考场安保,这些工作孔亚伟一项没落下。

  6月30日,他参与了护校岗值守,当晚还带队前往市区信河街抓捕一名寻衅滋事的逃犯,蹲点守候了一整晚,回到所里时已是7月1日零时30分。7月1日早上7时许,他再次带队前往鞋都工业区执行抓捕任务。成功抓获嫌疑人后,孔亚伟在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继续办案。他说,当时突然感觉一阵晕眩。为了让自己舒服一些,他走到椅子旁边坐下,没想到一下子失去了意识,倒在了地上。

  孔亚伟被送入医院时,血压上压达170mmHg以上,下压超过120mmHg。这两天,派出所里的同事做了核酸检测在医院陪护他。

  7月3日是孔亚伟的生日,在同事的陪伴下,孔亚伟在医院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以所为家的“拼命三郎”

  获安保“战时之星”

  “他身上的‘螺丝钉’精神感动着群众的同时,也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藤桥派出所所长张维文介绍, 今年31岁的孔亚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民警,在建党100周年安保的节点,他扛牢政治责任,毅然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始终奋战在执法一线,夜以继日,从不退缩,展现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英勇姿态,荣获了分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战时之星”的荣誉称号。

  张维文说,孔亚伟是金华磐安人,2019年9月,他被分配至藤桥派出所担任打击民警一职,参加基层派出所工作近2年来,他身上有着比同批同事更多一分的成熟稳重。

  作为在温州工作的外地民警,孔亚伟天天吃住在所,以所为家,即便是逢年过节,他也常常以工作为先顾不上回家。就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面对所里警力不足的问题,出差刚回所的孔亚伟便主动请缨,放弃休息,用“两天值班一天备勤”的连轴转保障辖区治安的持续稳定。

  近期,孔亚伟接到了奶奶病重的消息,一边是工作强度日益加大的建党100周年安保任务,另一边是祖孙至亲割不断的血脉深情,孔亚伟在匆匆赶回老家见上奶奶一面之后,便又急急忙忙赶回所里投身工作。

  “奶奶去世的消息是孔亚伟在看守所提审时接到的。他强忍住悲痛,坚持提审完对象,直到走出看守所后,泪水流淌而下。”张维文说,孔亚伟坚持忙完工作直到第二天下午才请假回老家处理奶奶的后事。

  6月30日,孔亚伟赶回所里,回到了“拼命三郎”的工作状态,没想到一天后,他就晕倒在岗位上。

  为办案学习温州方言

  对任务从不推脱

  记者从鹿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孔亚伟曾是一名上海边检民警。孔亚伟说,和之前的边检工作不同,派出所的工作纷繁复杂。由于对温州话不熟,孔亚伟除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还在努力跟同事学习温州方言。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藤桥辖区设立了指定隔离点,由派出所警力负责外围安保工作。孔亚伟和另一名新警负责24小时轮流值守,时刻关注掌握并上报隔离点人员进出情况并做好隔离点内人员安保,而警车就是他们唯一落脚和休息的地方,整整两个星期,孔亚伟和同事就轮流住在了警车上。

  业余时间,孔亚伟喜欢各项运动,是鹿城区公安分局西部足球联队的主力,还和分局篮球队成员一起组队打各种友谊赛。“亚伟健康积极又好学,什么事情交给他,就特别安心!”孔亚伟的师傅、藤桥派出所副所长李稳说。


标签: 民警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7/W020210705322324185305.png

派出所民警办案时突然晕倒在地 监控视频引来600多万网友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