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文成聚焦跨越式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2日 08:25: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年以来,文成县聚焦聚力新一轮“四大工程”开展“三百攻坚”,突出抓好“主体引育突破年”“项目推进攻坚年”活动,加快形成一批超亿元的大好高项目,加速推动产业升级化、区域联动化、生态价值化,努力实现弯道式超车、跨越式发展。

  聚焦高质量生态经济发展,主动抓住发展机遇。6月22日,文成县签约“百亿”绿色能源开发项目,利用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开发包含抽水能源、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三大项目。8天后,当地又迎来今年第一个百亿文旅项目——文成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签约。其中的七星度假酒店、华侨文化中心等13个大项目成为亮点,项目包含亲子怡乐的半岛运动板块、逸养身心的胡山医养板块、先锋文化的岭上商务板块等五大板块,总投资约108亿元,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

65.jpg

  “聚焦农业质效提升、共促乡村全面振兴”,今年4月举行的文成第二届农业洽谈会,现场共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16.1亿元。

  2021年,全县计划安排亿元以上项目56个,招引1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2个以上。

  聚焦高质量生态经济发展,下定“腾笼换鸟”的决心。文成县加大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一方面以“投而未达”项目为重点,强化项目管理,对入驻县生态产业园项目实施项目准入。强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组建工作专班,进行要素倒逼,执行有序用电。另一方面以“用而未尽”项目为重点,强化工业合同履约管理,实行限期再开发再利用、有偿收回。2020年,文成县完成低效工厂厂房整治1.1万平方米,完成低散乱企业作坊整治21家。

  聚焦高质量生态经济发展,加快数字化提升。作为浙江省第二批创建类特色小镇,今年是文成森林氧吧小镇命名验收之年。

  今年4月,该县投入近1000万元,升级小镇客厅大脑,兼具总体预览、信息发布、智慧旅游、快速预约等功能,小镇数字化取得阶段性成效。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数字化营销,创新开展县主要领导直播带货推广小镇产品活动,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先试的小镇样板。


标签: 小镇;文成县;聚焦;生态经济发展;板块;整治;低效工业用地;生态...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7/W020210712303389075950.jpg

文成聚焦跨越式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