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瓯海3万建筑工人用汗水筑起城市“高度”
2021年07月14日 08:26:16 来源: 温州日报

  进入三伏,但在瓯海200多个建筑工地现场,超过3万名城市建设者依旧顶着酷暑坚守一线,用汗水浇筑起这座城市的“高度”。

  下午3点,在瓯海南湖未来社区一期工程,建筑工人奋战在各自岗位上,扎钢筋、装铝膜、搬砖块……据悉,南湖社区一期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完成约60%,最快的已施工至主体22层。

  “现场有800人在施工,平均每幢5天加高1层。连日的高温,并没有影响工期进度。”工地负责人说。站在无法做任何遮挡的楼顶,短短几分钟便让人挥汗如雨、衣背湿透,而工人们在烈日暴晒下,依旧有序地捆扎钢筋,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面对“桑拿天”,建筑工地采取了许多防暑“凉”策。塔吊、外架、围墙随处可见喷淋装备、移动洒水雾炮车,为工地增添了丝丝“凉”意。通过“做两头歇中间”的夏季错峰施工,工人们每天早上6点开始作业,上午10点前作业面均下班休息,下午3点再接着奋战,既保进度,又保安全。还有凉茶、人丹、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物品持续供应。

  南湖未来社区建设现场,是瓯海区200多个在建工地“战高温”的一个缩影。据悉,瓯海区住建局要求各工地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高温天气防暑措施,合理安排工作、安全施工,尤其是要在高温天气适时调整作息时间,切实保障工程施工安全、有序开展,按时保质完成,同时还组织了红十字培训活动以及相应的检查,帮助各工地更好战高温、保安全。

标签: 工地;高温天气;建筑工地;施工;保安全;瓯海区;钢筋;炮车;城市...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7/W020210714303742895120.jpg

温州瓯海3万建筑工人用汗水筑起城市“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