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
进入抗台风实战状态
2021年07月22日 07:28: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建明 王艳琼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王艳琼) 渔船归港、人员撤离、景区关闭……截至7月21日晚,温州已启动全市防台风Ⅳ级响应、水上防台Ⅲ级响应,全市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坚决打好今年防台“第一仗”。

  针对台风“烟花”的特点,温州重点围绕防强风、防暴雨、防狂浪、防山洪、防内涝等“五防”要求,聚焦海上养殖、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危旧房、工地工棚、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争分夺秒,全面落实防台举措。

  温州按风险等级有序开展人员排查巡查和安全转移,做好弱势群体“一户一策”安全防护。截至7月21日17时,温州3317艘渔船全部归港避风或进入安全水域,沿海13条客运航线28艘客渡船已全部停航,南麂、北麂、洞头等海岛的1945名游客已安全撤离;11个水上水下施工项目已全部停工,50艘施工作业船舶已撤至安全水域。针对重点区域人员转移进行精准管控,按25类标准对37794人进行赋码动态管控。

  交通、电力等抢险队伍集结待命,驻温部队、武警部队等已进入待命状态;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60名消防指战员、27艘舟艇、41辆消防车已集结到位。目前,温州全市已启动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标签: 安全水域;山洪;台风;渔船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进入抗台风实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