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翁垟街道党员干部带头 200多人围堵海堤缺口
2021年07月25日 07:02: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甘凌峰 共享联盟乐清站 叶长一 曾盼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凌峰 共享联盟乐清站 叶长一 曾盼) “目前,8个缺口已全部围堵完毕,并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监测。”7月24日中午,乐清市翁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新豹舒了一口气,看着海堤上一排排密实的沙袋,数天的劳累烟消云散。

  翁垟街道靠海,东面的海堤是全街道的“生命线”。因228国道翁垟段施工需要,海堤临时开了8个口,台风“烟花”来袭,缺口存在安全隐患。连日来,党员干部带头,200多人展开了一场缺口围堵战。

  整个过程并不顺利。为确保牢固,必须扎木桩,在沙袋两侧形成“防护墙”。由于没有打桩设备,施工方一时束手无策。街道干部请来了开挖掘机的师傅,挖掘机化身打桩机。两台挖掘机日夜打桩,才解了燃眉之急。

  一个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冒出来。7月23日,乐清已经风雨交加。运砂车开到海堤附近,前面都是窄小的黄泥路,开不过去怎么办?“就地卸货,就地装填。”乐清市交建中心主任戴慧乐率先跳进泥水中,装填起沙袋,街道干部也加入其中。装填好后,再一袋袋接力送往海堤上。

  “台风临近,恰逢天文大潮,海水随时可能倒灌。”戴慧乐等人一刻不敢停歇。天黑后,接力仍在继续,一直持续到24日天亮。


标签: 海堤;装填;沙袋;围堵;台风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清翁垟街道党员干部带头 200多人围堵海堤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