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训为用 练为战
瑞安市民兵应急连开展集训
2021年08月02日 10:17:10 来源: 瑞安日报 记者 吴戌慧 通讯员 缪进兴 姜贤斌

  近日,市人武部组织瑞安市民兵应急连在高楼五谷小镇开展年度应急专业训练,全市百余名基干民兵参加训练。

  此次集训为期6天,以政治学习和训练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应急连担负的职能任务,开展水域训练、警棍盾牌防暴、森林灭火、战场救护和单兵战术等应急技能的训练演练,不断巩固和加强应急连整体执行任务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近年来,我市民兵应急连在维稳处突、防汛抗台、森林灭火、疫情防控等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集训,进一步强化了民兵的身体素质、顽强意志、过硬作风和战斗精神,提升了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水平,锤炼锻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民兵拳头力量,为我市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应急;民兵;市人武部;训练;演练;集训;基干民兵;警棍;民兵队伍;...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8/W020210802370279289898.jpg

瑞安市民兵应急连开展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