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打造“互联网警局”小程序 214项业务可以在线咨询办理
2021年09月18日 08:16: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张建设 曾文锐

  打开微信小程序,不出门就可以咨询办理户籍、交通、治安、出入境等214项与公安有关的业务。9月17日上午,温州市平阳县公安局召开发布会,介绍了“互联网警局”这一创新做法。

微信图片_20210917180539.jpg

  “互联网警局”小程序依托温州市公安局研发的“温警在线”和该局自主研发的“安居码”这两个场景,围绕居民常见的高频事项,涉及214个服务事项的线上咨询办理,实现管理、服务相结合,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互联网警局”架设在微信小程序上,含有数字政务、数字警务、数字法务三大版块。

  数字政务涵盖车管、出入境、户籍、新居民、治安等所有业务,将申请流程、材料时限一次性讲清,避免群众多跑路。为了方便市民办理业务,该局还将群众日常咨询的高频事项制作成视频,一目了然。与此同时,“互联网警局”小程序还设置了视频咨询及办理功能,通过实名认证和可信身份码认证后进行预约,对出行不便的群众尤其是因疫情防控无法回国办理业务的海外华侨带来极大的便利。

  在平安出行栏中,路况看E眼将平阳全县最关键的25个卡口监控点位加到互联网警局小程序中,节假日出门前打开小程序看一眼,高速、重点道路是否封道、是否拥堵一目了然。目前,路况看E眼已经可以实时查看包括昆阳、萧江高速口、104国道和各大乡镇在内的25条重要路口路段交通情况,现阶段可同时支持3000人同步在线查看。后续,平阳公安还将根据群众的出行需要添加更多的点位并升级服务器确保畅通使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欢迎有出行需求的群众在出行前使用路况看e眼小程序,提前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微信图片_20210917181007.jpg

  “互联网警局”小程序还设置了反诈工作台,推送每天的诈骗发案情况,由社区民警或者网格员转发至相应的微信群,扩大宣传面。

  除了线上的“互联网警局”微信小程序,平阳县公安局还建设“公益会客厅”,由红都义警、人民调解委员会、万船社启心社等群众自治组织入驻后,相关辖区派出所会指导开展巡逻防范、纠纷化解、社会救援、心理咨询、反家暴等工作,进一步凝聚平安共建共治合力。

标签: 互联网警局;微信;路况;平阳县公安局;点位;研发;群众;办理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9/W020210918297965689489.jpg

平阳打造“互联网警局”小程序 214项业务可以在线咨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