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厨王争霸赛只为留温员工举行 这顿年夜饭已让朋友圈流口水
2022年01月14日 08:20:51 来源: 温州晚报 ​ 记者 谢施琦

  天正集团生产车间 □李立/摄

  厨师姚小强的拿手菜:丰收棒子鱼

  今年,位于乐清市的天正集团有限公司的姚小强和众多公司其他外地员工一样,因为疫情选择了留温过年,但姚小强留温过年的原因却不仅仅是因为疫情。

  今年38岁的姚小强,来自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是天正集团的一名厨师,他每天要为2000名员工制作饭菜。今年他要为公司留温员工做一顿温馨的年夜饭。

  此前,在天正集团为留温员工举办的新一年度厨王争霸赛中,姚小强凭借 “丰收棒子鱼”成功拿到第一名。“将草鱼切花纹、烹饪,做成玉米棒子形状,并用白萝卜、红萝卜雕成丹顶鹤和鸟的形状,寓意丰收吉祥。”姚小强表示,当时最后一道题目是用鱼这道食材自由发挥。“做年夜饭,鱼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吃鱼吃鱼年年有‘余’嘛,做一道丰收棒子鱼,即丰收又有‘余’,寓意就很好!”这道菜不论是造型还是口味都获得了全场一致的最高分。

  “看着是脆的,刚入口也是脆的,但咬起来又很软,口感层次特别丰富,好吃又好看!”作为此次比赛的大众评委徐繁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丰收棒子鱼的照片,吸引了一大波员工的围观,不少员工表示想赶紧尝尝。

  天正集团经济护卫队队长张强也是想赶紧尝鲜的一员。“一听到这道菜会成为今年年夜饭中的一道菜,就无比期待。一方面是公司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疫情,所以今年还是选择留在温州过年,这次听到公司专门为我们这些留温员工举办了厨王争霸赛,心里特别暖。”张强表示,今年的留温过年因为公司的厨王争霸赛多了一份期待。

  天正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施雷杰表示,对于常年坚守在岗位,尤其是留温过年的职工来说,吃上一顿好吃、暖心的年夜饭特别重要。“我们充分考虑到各地员工的口味,年夜饭菜单也充分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争取让大家吃得安心、称心。”施雷杰表示,公司工会还会给员工送新年礼物。


标签: 员工;丰收;年夜饭;争霸赛;疫情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201/W020220114300493018401.jpg

厨王争霸赛只为留温员工举行 这顿年夜饭已让朋友圈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