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中高风险地区来车自动预警 温州19个高速收费站装上“火眼金睛”
2022年01月14日 09:57:09 来源: 天目新闻 通讯员 晁恺 邱颖颖 记者 施雄风

微信图片_20220113161353.jpg

  “豫PXXXX为疫区来车,于2022年1月10日10:01:05在浙江岭下朱收费站驶入高速,请注意及时进行车辆登记。”收费员在接到该车辆的提示信息后,立即进行防疫提醒,并引导至相应区域处理。

  随着春运临近,人员流动性和集聚性不断增加,高速公路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近日,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在所辖温丽高速、诸永高速、文瑞高速、文泰高速等19个收费站点,投入使用“高速公路疫区来车预警系统”,有效缓解防疫压力,更好应对春运车流量高峰。

  根据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温州管理中心所辖收费站配合交通执法、高速交警等部门做好疫区车辆筛查和人员流动排查。之前,防疫工作人员需要用人工判别来车车牌信息,存在时间慢、效率低的弊端,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容易造成出口拥堵。为确保车辆有序通行,温州管理中心联合恒生公司通过车辆识别系统图像识别技术,自动捕捉当前车辆高速入口信息及车牌归属地信息,对比当前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自动判别区分,实现实时提醒功能。当有来自疫区的车辆通过出口车道,后台系统情报板会发出警报,提醒防疫检查人员进行防疫拦截,有效扩大筛查范围,提高筛查精度。

  浙江交通集团温州马屿中心所工作人员表示,该系统目前处于试点阶段,实际效果好的话会在省内其他中心逐步推广。

标签: 防疫;温州;高速公路;车流量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高风险地区来车自动预警 温州19个高速收费站装上“火眼金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