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法院成立全省首家 “强腾执行工作室”
2022年01月25日 08:58:15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芮萱 记者 张琳

  1月19日,申请执行人王某终于拿到被拖欠5年的9.5万元欠款,他对瑞安法院强制腾空执行队伍点赞。

  腾空是执行案件办理的“老大难”问题。为深化分段集约执行模式,提高涉案不动产处置效率,1月19日上午,瑞安法院揭牌成立“小明强腾执行工作室”,吸纳4名执行局精锐骨干,形成“经办人主导+保安公司辅助”的不动产腾空模式,加速兑现当事人胜诉权利。据悉,该工作室是浙江省首家专司强制腾空执行工作室。

  揭牌仪式后,强腾执行工作室随即前往陶山、湖岭等地开展首次专项行动。从白天持续到深夜,顺利腾空6处不动产,促成主动履行2件,执行到位90万元。

  2015年,吴某向朋友王某借款12万元,借款期限届满时,吴某却没了踪影。2016年1月,瑞安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涉案12万元债权。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封了吴某名下房产,经现场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吴某正重伤卧床休息,无法行动,除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吴某承诺另有一幢在建的新房子,建成卖出后就会还款,申请执行人王某同意暂缓处置,该案先予程序终结。

  五年过去,吴某病已痊愈,房子也建好了,但是欠款却未还。2021年8月,王某申请恢复执行,经办法官接手该案后,走访涉案房产并张贴腾空公告责令吴某限期腾空,以便法院拍卖房产兑现王某的胜诉权益。但是吴某却不断拖延腾空,经办法官遂将案件移送至“小明强腾执行工作室”。

  2022年1月19日下午,王建明法官带着强腾执行队伍与安保人员整齐列队在吴某家门口,随时就要下达指令开始强腾,吴某终于开始慌张,强烈要求执行干警给他两小时凑钱,两小时后,吴某将案款95000元转账至王某账户,剩余金额因转账限额将于次日早上到账。同时,经办法官法院对吴某前期拒不履行、拒不配合的行为罚款5000元。

  2020年来,瑞安法院已强制腾空不动产242处,腾空面积达3.88万平方米,共处置不动产667套,成交金额10亿余元,以“看得见”的办案质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小明强腾执行工作室”成立后,瑞安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强制腾空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不动产腾空“瑞法样板”。


标签: 执行;腾空;不动产;工作室;法院;瑞安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瑞安法院成立全省首家 “强腾执行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