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鳌江战“疫”隔离不隔心 封控区收到爱心套餐菜
2022年02月09日 08:00:30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黄婉文 通讯员 王晓红 陈亮亮

  面对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春节假期前后,平阳鳌江经历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人员流调、转运隔离……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让人真切感受到全民参与的强大力量。而一份份“爱心菜”也让隔离家庭暖心,让“疫”线人员安心。2月2日晚,随着封控区兴鳌花苑解封,此次战“疫”,鳌江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1月29日上午,鳌江镇接到平阳县防控办的指令,一例杭州滨江区的新冠初筛阳性患者,在1月26日乘动车到鳌江国际大酒店参加过婚礼。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鳌江第一时间激活应急预案,启用“五队三单”机制,全镇进入“二级响应”战斗状态。封闭管控、核酸检测、溯源流调、后勤保障、舆论引导等工作,同步开展。仅用了20分钟,该镇就完成了对重点区域国际大酒店和兴鳌花苑的封控。为减少风险扩散,不到3小时,该镇同步划定管控区、防范区,并在全镇87个村居布置临时卡点和核酸采样点,对全镇主要出城口道路进行硬隔离,仅保留少数活动卡口,便于防控、就医等紧急交通出行。

  除夕佳节,封控区的居民将如何度过呢?为了让封控区的住户们在这特殊的除夕也能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鳌江镇采购了128份除夕套餐菜送往封控区,让隔离在家的住户也能在除夕夜烧制一桌团圆宴,团圆过大年。除夕套餐菜里不仅有鱼、有排骨、有蔬菜,还有平阳人年夜饭里不可缺少的血蛤和熏鸡,每份除夕套餐菜价格300元。工作人员换上防护服做好防护工作后,提着这些承载着团圆的除夕套餐菜开始挨家挨户派送。每到一户住户家门口,工作人员都会对他们说上一声新年好,并将沉甸甸的除夕套餐菜送到他们手中。一声温暖的祝福一份除夕套餐菜,让隔离在家的住户们感到无比暖心。收到除夕套餐菜的住户们忍不住向记者展示了里面的各种菜品,住户王先生更是激动地对记者说,原以为今天吃不上除夕团圆宴了,没想到政府还给他们准备了惊喜,把年夜饭送到家门口。

  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在封控区兴鳌花苑,该镇用“福”字代替封条,派送爱心大礼包、除夕年夜饭、新春贺信,开通心理热线等举措,情暖隔离对象。在兴鳌花苑小区微信群里,大家晒年夜饭、送祝福语、感谢政府暖心服务,“云上聚会”让年味更浓,冲淡了隔离的苦味。一份菜、一板鸡蛋、一块肉,这些都满满的爱,虽然封控区内的住户必须足不出户,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但是隔离不隔心,疫情防控有温情。

标签: 套餐;隔离;住户;花苑;年夜饭;团圆;核酸;疫情防控;大酒店;家门口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鳌江战“疫”隔离不隔心 封控区收到爱心套餐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