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一家人”抱团筑巢引金凤 招引温商投资亿元产业项目142个
2022年03月01日 08:25:05 来源: 温州日报 ​ 记者 周大正

  “温州一家人”抱团筑巢引得金凤凰,掀起新一轮温商回归高潮。日前,记者从市投促局获悉,去年温州市进一步激活温州商会资源,有力推动在外温商投资回乡、总部回归、税源回流,“鸟巢计划”促进行动频传捷报:全市招引温商投资亿元产业项目142个,引进总部回归项目63个,招商引税产生总部回归税收65.85亿元。内外温州经济互动深融跑出“加速度”。

  “温州招商引资连创佳绩,离不开温商回归支持,离不开温商积极牵线搭桥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市投促局负责人介绍,去年各地温州商会围绕“百年温商、百年商会”的目标,积极响应温商回归和“大招商、招大商”号召,尽心尽力做好服务温商、集聚资源、反哺家乡工作,粤港澳地区、北京、天津、山东、合肥等地温州商会开展温商家乡行活动,带回11个温商回归项目,签约总投资159.7亿元。16名(粤港澳)温州商会会长被聘为温州首批“招商大使”。

  以一流营商环境招引“大好高”项目,推动优质温商回归项目和非温籍来温投资“双向开放”成为新常态。为此,去年温州市深入实施“鸟巢计划”促进行动,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工作、资金、要素、服务跟着项目走。瞄准重点区域和重点商会,全力招引在外温商上市企业、先进制造业企业,力推重大总部项目回归;开展项目落地行动,引导重大项目科学合理布局。在逆势中实现招商引资引税工作质效双赢,多项招引项目提前超额完成。

  统计显示,去年温州市共谋划招引百亿级产业项目26个,已落地4个,其中制造业项目3个。新开工入库亿元产业项目270个,其中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185个,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市“251工程”项目76个,其中1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33个、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15个。新招引“500强”项目38个,其中世界500项目22个,完成率152%。全市实际使用外资54450万美元,同比增长66.42%,增幅和完成率均位列全省第一。新引进总部回归项目63个,完成率126%,其中回归税收亿元以上项目达12个,超2亿元项目6个。全市招商引税已产生总部回归税收65.85亿元,完成率119.73%。

标签: 回归;招引;产业项目;总部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203/W020220301303026713336.jpg

“温州一家人”抱团筑巢引金凤 招引温商投资亿元产业项目14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