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大手笔描绘共富新图景 集中开工31个项目 总投资近百亿
2022年05月05日 16:39:30 来源: 温州 乐清融媒体中心 张孟涛 林伊格 记者 黄文毅

  战鼓擂响,号角催征。日前,乐清市举行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推进大会暨大荆片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1个项目集中开工,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出征号角再次吹响。

  乐清市将“共富大会”放在大荆召开,同时举行大荆片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让人不由想起那句承诺——“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乐清把缩小区域差距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十四五”期间大荆片区重大项目共计111个,总投资共计460亿元。集中开工31个项目,总投资96.42亿元,涉及交通设施、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民生福祉4大类,覆盖大荆、雁荡、湖雾、仙溪、智仁、龙西6个乡镇和雁荡山管委会。通过项目建设可加快补齐大荆片区基础设施短板,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打造绿色共富示范样板和城市最美后花园,让山老区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金光大道”。

  铁皮石斛科技园是当天集中开工项目之一,项目投资4.2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铁皮石斛的增值增效空间。“石斛‘药食同源’试点是一个极佳的契机,我们将与广药集团合作生产王老吉品牌石斛饮料。”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仙水说,他们将在铁皮石斛科技园中投建石斛饮料生产流水线,将石斛产业从传统的一产向二产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当天开工的交通设施类项目有双店线大荆双峰至智仁大台门段、水鹤线大荆段改线工程(大荆二环路)、大太线道路扩建、大荆镇道路联网等4个工程。其中投资额最大的为双店线大荆双峰至智仁大台门段工程,总投资3.46亿元。该工程全长10.6公里,双向二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工程建成后将更好连接大荆与智仁,完善片区交通布局,促进大荆镇北片的整体发展。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大荆敬老院项目是乐清目前投资最大、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公办敬老院,建成后将为周边300名特困、五保、失能老年人等提供生活照料、健康护理、休闲娱乐等服务,仙溪水厂、仙溪镇南阁村饮用水源等7个民生工程也将在大荆片区的共富蓝图里,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清大手笔描绘共富新图景 集中开工31个项目 总投资近百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