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隐于深山之中 探访浙江泰顺土楼群

字体:
—2022—
07/13
08:52:03
2022-07-13 08:52:0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李翔 杨晓轩 胡杨 拍客 赖淼莲

  

  说起土楼,人们一般都会想到福建的永定 ,其实在浙江泰顺也有一座土楼群,隐于深山之中。

  上交垟土楼位于泰顺,据史料记载,曾氏家族在福建同安居住时曾遭受过土匪盗贼的骚扰,迁入泰顺时,担心家族中的资产遭受损失,便建造了土楼。土楼融合了浙闽建筑特色,但与福建土楼不同,并非是广泛的环状土楼,而是方形回廊式土楼,是抵御入侵的防御式民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泰顺;土楼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土楼融合了浙闽建筑特色,但与福建土楼不同,并非是广泛的环状土楼,而是方形回廊式土楼,是抵御入侵的防御式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