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出海”拓市场抢订单 今年前11个月出口总额近百亿

字体:
—2022—
12/20
09:44:21
2022-12-20 09:44:21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范海国 胡安育 金朝丹

  本月初,在IBTE越南国际玩具及婴童用品博览会上,永嘉县5家企业组团亮相,其中华夏游乐有限公司3天共接待13个精准客商,意向成交额超10万美元。“出海”拓市场抢单热中,永嘉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今年1—11月,永嘉县累计进出口102.3亿元,同比增长32.5%。其中,出口99.8亿元,同比增长32.7%;进口2.5亿元,同比增长26.1%。

  今年以来,永嘉县商务局统筹引导、全面组织企业拓市场抢订单。通过引导组织企业组团赴境外参展,开展企业意向摸排和重点知名展会推介、提升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三大有力举措,全力推动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永嘉县累计有20余家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加各类展会。

  日前,德国杜塞尔多夫阀门世界博览会上,永嘉超达、纽顿流等5家泵阀企业组团“抢订单”,初步统计,达成意向订单300万美元。上个月,永嘉县多家教玩具企业,也组团参展印尼国际玩具博览会。据立本集团营销总监黄慧敏介绍,企业组团参展抢到了90多个客户的询盘和意向订单,提振了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永嘉拟订《永嘉县跨境出海拓市场“抢订单”工作方案》,通过座谈会、走访企业等形式,强化重点展会宣传力度,积极推动重点外贸企业出海拓市场。

  “明年全县初步计划组织120余家外贸企业,拟赴境外参加11个各类展会,展会举办地有欧洲、北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区和国家,主要聚焦泵阀、教玩具、新能源等行业。”永嘉县商务局外经贸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进出口;贸易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出海”拓市场抢单热中,永嘉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今年1—11月,永嘉县累计进出口102.3亿元,同比增长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