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新春开门红 170家温企从米兰带回3亿美元意向订单

字体:
—2023—
02/15
10:47:09
2023-02-15 10:47:09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瓯海融媒记者 庄苗苗

  温州组织的新春以来“最大展团”——前往米兰参展的170家温州眼镜企业,近日陆续返温。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参展3天,温企意向订单总额破3亿美元,全面助力温州眼镜行业新春“开门红”。

  据悉,米兰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创办于1970年,每年举办一届,到今年已有5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规模最大的专业眼镜展。本次眼镜展于2月4日-6日举行,共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1500家企业参加,展会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其中,温州参展企业的参展面积达8000平方米。

  “在三天参展时间里,我们每家企业都在争分夺秒和现场买家争取更多的订单,大家在展后回酒店的大巴上都疲劳到睡着了。”此次带队负责后勤的温州博观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成松亲历“抢订单、拓市场”的不易,令他欣慰的是,企业普遍反映此次MIDO展现场人流量非常大,买家的购买意愿也颇高。

  “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出国参展按下‘暂停键’,这给我们向外拓展业务带来了困难。这次赴米兰参展,提前打好招呼的老客户如约而至,还得到了不少新客户的认可。他们很欢迎我们来,还表示想尽快到瓯海的眼镜企业现场考察、深入洽谈。”订单与信心的一起归来,让温州厚德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东深有感触。他表示,已计划加大力度招聘销售、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公司力量,以更好抢抓市场复苏机遇。

  来自温州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温州市眼镜及零配件出口增长21.1%,有渐从疫情影响中复苏的迹象。市商务局也于1月底公布了《2023年度市级境内外重点国际性展会目录》,对参加重点展会的外贸企业展位费给予高比例补助,对企业自行参加一般国际性展会的展位费加大补助力度,明确支持全市外贸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助力形成新一轮扩大开放优势。

  “政府的持续助力,让我们对开拓市场的信心更足了。”多家参展眼镜企业在采访中表示,今年要多出去参加大型展会,加大自主品牌推介。记者了解到,已有众多温州眼镜企业迈开抢拓海外市场的步伐,报名参加3月的纽约眼镜展、4月的新加坡眼镜展等一系列国际展会,全力以赴抢订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订单;温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