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三八节来临之际 温州商家卷出火热“她经济”

字体:
—2023—
03/07
09:25:50
2023-03-07 09:25:50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周三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商家们铆足了劲,早早做足准备。鲜花、甜品、餐饮、手作……记者近日走访了温州市区多家店铺,发现一波花式消费高能来袭,卷出火热“她经济”。

  女性“悦己”消费迎小高峰

  “为了这次活动我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了,向总部进了大约100瓶金盏花水、50瓶白泥、50瓶高保湿面霜,还有数不清的小样,竟然在节前的周末就售空了,去年一直到3月9日都没有卖完……”开太百货一化妆品店店长小张很是兴奋。她说,该品牌本次线下活动从3月1日起,到8日结束,活动开始后客流量与营业额都有了明显增加。

  记者在开太百货化妆品门店转了一圈,发现借着三八节活动,女性“悦己”消费迎来小高峰。“我们店的小棕瓶这次推出了买15ml送15ml的活动,3月1日前到的100瓶被一抢而空,还有150瓶的粉底液也都卖光了。”

  除了买买买,“搓一顿”也是不少人过节的必备仪式感。历来有送花服务的海底捞也提前做起了准备,名城广场5楼海底捞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一共预订了100束玫瑰花:“这是我们保守估计的数字,按照最近的营业情况,女神节这周会有个小高峰,或许能服务超过300桌。”

  此外,手作体验也出现了“爆单”。“2月底至今,我们已经接了30多家单位的团建单了,很多单位都是提前一个月预订的,现在预约单已经排到了三月中旬。”记者走进瓯说·非遗手作馆,有三家单位正在团建,提前过节。有在一楼体验造纸的,有的在二楼做皮纸心灯,还有的在室外做皮纸宫伞。手作馆负责人坦言,从过节“爆单”情况来看,足见当下社会和企业更加重视女性福利。

  鲜花和蛋糕成预订“香饽饽”

  正处在花期的郁金香不仅是鲜花店的抢手货,还成了甜品圈的“新网红”。设计简约的欧式蛋糕,点缀上几颗可食用珍珠,两朵白色的郁金香,再配上简约的字牌,这款六寸大小的蛋糕是市区一蛋糕店里这几天的销量王。

  店家蓝先生告诉记者,从上周末起,订蛋糕过节的客人开始增多,有的是提前过节,也有的是预订当天送达的。除了外卖平台下单,蓝先生还接到了不少熟客和公司团建单:“一周之前要求当日送达的订单就已经约了四单,都是大尺寸的蛋糕。”

  “这段时间我们不仅做蛋糕,还得花时间备货。”除低筋面粉、高筋面粉、脱脂奶等做蛋糕常用的配料外,让蓝先生最头疼的还是进鲜花问题:“一般我们用来装饰的花都是当天剪,当天装饰到蛋糕上,这样才会更鲜艳好看,但是节日当天花价普遍上涨,所以我在考虑只接预订单,需要多少就备多少花,这样能避免浪费。”

  盯着“花经济”的还有鲜花店。记者拨通了美团上一家销量较好的花店电话,老板小李说到:“我大约是从上个月25日开始就接到了要预约三八节鲜花的电话,一直到现在已经订出去300多束花了。”小李粗粗一算,今年光是活动前三天的营业额就是去年活动八天总营业额的两倍。美团上其他几家销量靠前的花店老板都表示,今年推出的女神节花束早在活动开始前就已经被预订,基本前三天所有备用花束已经全部售完,今年不论是订单数量还是营业额相对于去年都增长了两倍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她经济;妇女节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周三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商家们铆足了劲,早早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