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庆祝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
夏宝龙向全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车俊出席座谈会
2016年09月10日 07:10:32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应建勇 马悦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马悦)浙江省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省优秀教师表彰会9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与优秀教师代表座谈。车俊出席座谈会,葛慧君、陈金彪、姒健敏、郑继伟、蔡秀军等出席座谈会或表彰会。表彰会上对省杰出教师、省高校优秀教师、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获奖代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省“春蚕奖”和省“绿叶奖”获奖代表进行颁奖,4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他说,教育是发展的根本,教师是神圣的职业。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今天受表彰的教师,更是我省教师队伍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当今世界是一个多彩的世界,老师们承担着教育孩子们明辨是非、为他们系上人生发展第一颗扣子的重任,希望全省广大教师特别是受表彰的教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争当好教师、培养好学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更大的作为。

  夏宝龙指出,我们刚刚成功举办了G20杭州峰会,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大国风采。在我们国家从大国走向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教育至关重要。全省广大教师要积极适应时代需求,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在教育战线为浙江的改革发展稳定、为我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标杆省作出应有的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让教师成为社会最受尊敬的职业,特别要高度重视农村、山区教师队伍建设,真正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全心育人。

标签: 教师;教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