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产销量领跑全球 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2018年05月15日 06:38: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佘梦妍 见习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佘梦妍 见习记者 王世琪)日前,“新时代、新能源、新领低碳、共享环保——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全球领跑,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乘用车销量58.4万辆,商用车销量20.2万辆,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顶着绿色环保、政府补贴、出行方便等光环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交通工具时的“香饽饽”,较高的消费补贴和出行理念的改变成为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原因。目前,消费者在杭州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可享受最高6.6万元的财政补贴。与会专家魏学勤预测,较低的购车和用车成本将使低速电动汽车成为“国民车”。“每辆低速电动汽车售价在3万至5万元左右,其百公里平均耗电5至10千瓦时,每公里用电成本不到0.1元,比传统燃油汽车节约使用成本约70%,低廉的成本将推动低速电动车的普及。”他说。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田光宇认为,今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转折点,汽车行业将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发展,在电池性能、整车电耗等方面都会有很大程度的优化,发展前景持续向好。

标签: 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新时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