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关键靠三招
2018年05月24日 06:22: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宇翔 陈祥磊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陈祥磊)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在对泰顺县竹里畲族乡竹里村的采访中,我们看到了这个薄弱村的蝶变历程,生动展示了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干群齐心谋发展促振兴的新时代新风采,写就红色力量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村富民新诗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竹里村在摘掉“薄弱村”帽子,实施乡村振兴中,关键靠三招。

党建引领选对路。竹里村以全域党建联盟加速全域旅游发展,选准路、拓宽路。比如,把全乡3个村作为全域旅游的3个区块打造,以竹里村为支点打造三村“联学联做联富”模式,建立三村办公场所共用、组织活动共办、核心产业共建、抱团发展共富的共建共享机制,让优质资源最大化服务村集体经济壮大。

党员先锋引好路。竹里村的变迁离不开红色先锋打头阵。从开起全乡第一个农家乐、第一家民宿,为村民致富增收甘当“探路者”的党员雷圣利,到为村庄发展不遗余力的支书雷圣忠,从幽篁里编织村民致富梦的党员罗祖华,到挖掘“三月三”文化、唱响致富“山哈歌”的党员蓝剑光……关键时刻,总有党员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先行先试、不计得失,为群众吃下“定心丸”。

干群一心拓新路。竹里村的变迁过程中,村民是主角。告别都市生活,回乡开办民宿的陈海波三兄妹,正是相中了家乡的绿水青山,田园逐梦的同时,也为竹里发展出谋划策、集聚人气;服务“三月三”畲族风情节的质朴山民,忙前忙后却始终心情舒畅,爽朗的笑声中传递着山民们的共同心声——家乡发展,没有局外人。

标签: 党员;党建;新时代;三月三;村民;办公场所;变迁过程;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