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开展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活动
努力实现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
2018年06月02日 07:06: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李鹏

  浙江在线6月2日讯(记者 翁浩浩 李鹏) 6月1日,浙江省专门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专项活动、实现“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工作。全省将通过3个月的专项活动,全面推开“访调对接”长效工作机制,实现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工作和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能力水平。

  据介绍,开展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活动和实现“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是我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总结提升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尝试和贯彻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实际行动。

  为推动两项活动深入开展,浙江将以大排查、大调研推动信访矛盾和问题大起底,摸清信访问题底数,找准解决问题对策;以大宣传、大发动推动信访矛盾和问题大调解,着力提高人民调解的知晓率、成功率,健全完善“访调对接”工作平台和长效机制;以落实领导下访制度为龙头推动信访积案大化解,健全和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定点公开接访群众制度、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责任制、部门合力化解工作机制和初信初访全流程、清单式管理机制,通过党委、政府牵头,上下联动推进,确保活动迅速落地见效。


标签: 信访;访调对接;长效机制;工作平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